湖上終電

一開始就點亮了所有的燈

ao3:RuinsLake

©湖上終電
Powered by LOFTER
 

对我来说都是

哲学与文学,算是我闲裕时会思考的两大方向。但其实我不太关心所谓的哲学,一旦我妄图强求“我是谁?来自哪里?往何处去?”的答案,内心就会生出无可奈何、力不从心的蹉跎感。这些形而上的问题,它存在的意义不是要得到普世的标准答案。这些都是玄之又玄的道,蕴化于万事万物中,强行拿着放大镜尽心竭力地搜索,得到怎样呢?得不到又怎样呢?

我喜欢看见文学里的人,所谓文学即人学。尽管知道日光之下并无新事,但凡凡代代的人们还是各说各话,翻着花样形容、刻画它,我有过的困顿曾被他们放大千万倍,然后又函数爆炸似的回馈我以快活。我想要知道他们怎样看待普世价值,如何在大同小异的世界里活得自己,怀着不对任何人剖露的立世哲学。


不关心人类,只关心在这之下的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