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上終電

一開始就點亮了所有的燈

ao3:RuinsLake

©湖上終電
Powered by LOFTER
 

You knew its name

很久之前就想过,我想要降生在更后的时代,那里的餐桌如流水长宴,衣柜如折缩的中国古扇,城市是钢铁般的黑与绿,生产工业早已高度机械化。总之,都是我在影视书籍里临摹下来的充斥着至福感的未来。理想国一般的存在。


我知道啊,主角就会在这时发现世界的虚伪,挽起衣袖set the world on fire。但我只想做个纨绔子弟,享受唾手可得的物质利益。在这么萎靡的生存状态下偶尔惊醒,痛苦地召来智能机器人询问前人历历种种。它植入了我非常喜欢的声线,温柔地附在我耳边说:“大半夜里我翻开历史书,笔墨淋漓,纵横千里,间隙里却满是吃人二字。”


我神志又醒了大半,它还是轻柔地往我嘴里塞玛德琳蛋糕:“那后来如何呢?解决之道是怎样的呢?”


它为了安抚我的焦虑展露了一个微笑,黄金比例式的微笑:“我的主人,现代的生活就是在解决了之后得来的,没有秘诀,只要交给时间就好了。你,真是诞生得无比正确啊。”


那么高兴,想都不再想:“是啊,我能诞生在这颗星球的寿命最后,能够有神识地与大家共同分享万物的凋零,真是太棒了!”


遇上能够令所有生命都强行终止的时代,让自己的遗憾变成人类庞大遗憾中的一小块披萨,谁都有一份。安然迎来终结,是不是像中了超级乐透后掩饰出来的风轻云淡。


“主人,这是你今天要喝的红茶。”


世界的主角还在继续追溯时间的伊始,拨乱反正,修改历史,扭转因果。但我不需要奇迹了,功名利禄,玉食琼浆,都给予过我莫大的快乐。我偶尔的忧郁也有人替我思考,所谓的至福至灾,莫出其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