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上終電

一開始就點亮了所有的燈

ao3:RuinsLake

©湖上終電
Powered by LOFTER
 

Never die

最初觉得死亡诗社这个译名很酷,好像诗是某种恶魔法。后来又看到意译成春风化雨,但影片并没有那么和煦。

拖沓到今天才断续看完,要我来说看后三十分钟够了。前半部里说了许多哲语,有些甚至在我观看之前就已经摘抄过了。那些话支撑过并将继续支撑我如此荒芜的人生,但现在的我却不能再那么容易被煽动,看着他们热情的眼睛会不由自主想冷笑,夹杂着对团体式忠诚的不信任。庆幸每一位船长都甘愿相信他的水手们。

生命可贵,这四个字是我一直敬畏的,但有时它却被说成:生命诚可贵。添一个字,后面接着的话就要汹涌而来。这有时是件好事,但未必不是坏事。
 拍得好是真的,因为像我这样隔段时间看一段的人都逼出泪来,所以说后三十分钟是精华。剧里说:诗与浪漫与美与爱才是我们生存的原因。

但在我一无所得的往日,一遍遍告诫自己的是:你不拥有,他们就拿不走。